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中报大变脸

2012年07月27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周刊》
如此大面积、不分行业的业绩预减,上市承销过程中的过度包装因素不可忽略,一些投行的项目提成方式是驱动力

  【财新《新世纪》】(记者 郑斐)尽管新股发行改革对信息披露的要求日益严格,但创业板多家上市公司中报却出现业绩大幅下滑,和上市时的预测迥然相反。

  目前公布业绩的公司中,尤以2012年5月刚刚登陆创业板的珈伟股份(300317.SZ)为代表。仅仅两个月,该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期同比减少95%左右,而投资价值分析报告中曾预期净利润70%的预期增长,让人大跌眼镜。

  创业板披露业绩预减的上市公司比例之高亦令人震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时,公布业绩的公司中,过去一年时间内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业绩预减的高达31家,占过去一年中创业板上市公司的32.29%,而中期业绩比上年同期减幅在40%(含)以上的更多达10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