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高盛高华:降息释放宽松意图 预计多次下调存准

2012年07月06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二度下调基准利率,再次传递放松信号,不排除立即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预计将多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全年放贷量预计为9万亿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7月6 日起将基准贷款利率下调31个基点,将存款利率下调25个基点。存款准备金率保持不变。1年期基准贷款利率将从6.31%下调至6.00%,1年期基准存款利率将从3.25%下调至3.00%。

   高盛高华今天发布的报告认为本次非对称降息对实体经济直接影响有限,但再次向市场释放了明确而有力的政策放松信号反映了政府高层降低商业银行息差的意图;货币当局倾向放松流动性,预计全年放贷量为9万亿元左右,这将令经济重回到一个较为稳健的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