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姚刚:将进一步扩大RQFII试点机构范围

2012年07月02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港资、中资机构都将有机会,投资比例上也将进一步放宽,交由市场判断
2012年3月25日,首届岭南论坛在广州中山大学举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姚刚做主旨发言。 财新记者 牛光/摄

  【财新网】(实习记者 戴甜)证监会副主席姚刚6月30日在中央代表团在港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后将扩大RQFII试点机构,丰富投资产品品种,放宽投资比例限制让市场判断。

  针对目前情况,姚刚表示,试点初期条件比较严格,限制为在港注册的境内证券、基金公司,共21家机构取得RQFII资格,投资比例上也限制为80%的债券和不高于20%的股票。

  “随着试点推进,我们想扩大试点机构,港资、中资机构都应该有机会,投资上也应交由市场判断。”他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