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周小川演讲实录

2012年06月29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周小川提及六个议题: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要使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要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要大力推动金融业的改革开放,坚持进行利率、汇率和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方面的改革;要全力坚持并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特别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要防范系统性风险,应对好全球金融危机和主权债务危机

  非常感谢俞正声书记的精彩演讲。我本来也想借此机会从人民银行的角度讨论一下大家所关切的一些重点议题,但是我看到本次论坛有众多精彩的发言,其中今天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还有一个专题发言,所以我就在此点一下要讲的题目,不作具体展开。

  第一,要继续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第二,要使金融业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第三,要大力推动金融改革创新,促进经济、金融协调发展。第四,要大力推动金融业的改革开放,坚持进行利率、汇率和人民币跨境使用等方面的改革。第五,要全力坚持并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特别是大力发展资本市场。第六,要防范系统性风险,应对好全球金融危机和主权债务危机。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