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遭做空者猎杀的10家中概股:三种命运各不相同

2012年06月28日 08:31 来源于 财新网
被做空的企业命运各不相同,分众传媒、奇虎360涉险过关,绿诺科技、东南融通迅速退市,嘉汉林业惨遭破产

  【财新网】(记者 黄晨)6月20日,国内房地产龙头企业恒大地产突遭美国知名做空机构香橼投资(CitronResearch)的空袭,称恒大地产已资不抵债,此举导致恒大地产股票在两个交易日内累计跌幅超过15%。中国概念股近年来在美国、加拿大等屡遭做空机构猎杀,分众传媒、奇虎360等都先后成为猎杀目标,目前这一趋势开始向香港市场蔓延。

   由于交易规则允许做空,使得做空者成为美国资本市场上的一支重要力量。企业被质疑和做空在海外市场上属司空见惯。对于企业而言,它同时也一种相对极端也更具杀伤力的监督手段。浑水的创始人卡森·布洛克称做空“就是在混沌中创造赚钱的机会。” 做空的巨大力量曾经使能源巨人安然集团轰然倒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