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证券获首批ETF做市商资格

2012年05月30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其与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联手认购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总投入24.7亿元
中国平安证券有限公司广告牌。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平安证券正式获上交所确认,成为国内首批10家ETF做市商之一,平安证券也成为在深交所上市的嘉实沪深300ETF做市商。

  成为ETF做市商需要至少认购10亿元。由于券商资本金有限,在平安集团支持下,平安证券与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联手认购了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嘉实沪深300ETF,总投入24.7亿元,这进一步体现了平安集团综合金融战略。

  平安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中国证券市场缺乏定价能力,投机现象严重,做市商将能够提供价格纠偏机制。“对于ETF而言,做市商还可以基本消除ETF的折溢价,使其价格非常接近其理论价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