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保罗•沃尔克:中国金融创新应谨慎慢推

2012年05月28日 15:3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主张中国发展更多小银行以帮助更多小企业,并强调银行系统首要关心的应是客户,反对银行为自身利益涉足高风险投资

  【财新网】(记者 沈乎)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就中国金融创新的推进,对财新记者表示“要小心,慢慢前进”。他热切呼吁中国成立更多小银行,服务中小企业。

  他表示,中国的银行系统高度集中,由政府主导。中国大银行深受政府影响,比较官僚化,而发展更多小银行可以帮助小企业。

  在5月27日举办的国际金融论坛上海对话中,保罗•沃尔克的发言主要围绕全球金融改革和经济复苏,他多次指出现代金融活动复杂性给监管带来的考验,并探讨金融活动对社会的价值以及监管边界何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