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光裕案”成内幕交易典型案例

2012年05月22日 15:57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人民法院在通报《关于办理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时公布了黄光裕案与杜兰库案两起典型案例
资料图:2006年11月22日,黄光裕和杜鹃参加国美永乐合并庆典。 暴帆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5月22日,最高人民法院在通报《关于办理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黄光裕等非法经营、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单位行贿案,以及杜兰库、刘乃华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案两起典型案例。

  黄光裕,男,汉族,1969年5月9日出生,原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北京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