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员工股减持利好中国平安

2012年05月15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其分析认为,受让方不具金融或大型国企背景,难有协同效应,且未承诺锁定期,但压制平安股价的员工股减持问题得以解决,一大利空因素有望消失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中信证券发布针对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员工股减持的报告,认为虽然受让方并没有承诺锁定期,减持对平安股价是利好消息。

  员工股减持解决速度超出市场预期,中信证券研究部潘洪文如是认为。

  长期以来压制中国平安股价的两大利空消息即员工股减持和再融资,目前中国平安是A-H股折价最多的保险公司,折价约15%,而太保、国寿和新华分别溢价10%、12%和22%。

  该报告说,目前员工股减持问题基本解决,现完成六成股权转让,预期后续股权转让也会很快完成。另外,通过年内完成260亿元可转债发行解决再融资问题。因此两个负面因素可望消失,中国平安A股的上涨空间将打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