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祖六:需放松信贷以助中小企生存

2012年04月04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解决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问题是避免硬着陆的关键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政府需要放松信贷政策以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在博鳌论坛财新午餐会后,胡祖六对记者说,现在很多人都在谈中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他认为解决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问题是避免硬着陆的关键。

  他指出,近年来国内出台的土地、税收和利率政策对制造业非常不利,对本已困难的制造业是雪上加霜。惟一办法是通过政策放松,尤其是信贷放松,帮助制造业走出瓶颈。在他看来,政府应该提供一个更为宽松的环境让中小企业可以平稳过渡和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