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普华永道:退休市场金融业务将兴起

2012年03月30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其指人类寿命不断延长,但国家在养老方面投入却不断减少,金融企业竞争重心很可能从借贷转向养老方面的融资和管理业务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普华永道新推的Project Blue全球性理论框架发现,人类寿命不断延长,但国家在养老方面的投入却不断减少。普华永道指出,未来金融企业的竞争重心很可能从借贷转向帮助解决养老退休金的融资和管理方面。

  “随着世界范围内出生率和人口寿命开始趋同,更巨大的变化将出现在新兴市场国家。人口地域分布的发展变化要求企业密切关注,并根据客户群结构的变化调整产品和服务。”

  普华永道认为,退休市场的消费群体已变得积极主动,在信息发达的情况下,声誉和信任感将是金融企业巩固市场份额的关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