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东1000亿养老金委托社保基金投资入市

记者 陈璐
2012年03月20日 22:22
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将坚持更为审慎的方针,确保实现养老金保值增值

  【财新网】(记者 陈璐)经国务院批准,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下称社保基金)受广东省政府委托,投资运营广东省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结存资金1000亿元,该资金更多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

  3月20日,社保基金官方网站公布了上述消息。

  社保基金称,其与广东省政府以及有关方面于3月19日在北京签订了委托投资协议,资金将分批到位,委托投资期限暂定两年。社会基金受托投资运营基本养老保险资金,将坚持更为审慎的方针,新增资金将更多配置到固定收益类产品中,确保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附:社保基金官网全文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受托投资运营

  广东省部分基本养老保险资金

  该资金更多投资于固定收益类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