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发展:目前需担忧中小企业贷款

2012年03月09日 18:39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行长理查德称,银行业不良贷款可能处于上升阶段,但零售市场较稳,平台贷款表现高于预期
2011年08月31日,江苏省南京市,一家正在装修的深圳发展银行。 安心/CFP

  【财新网】(记者 符燕艳)深发展(000001.SZ)行长理查德.杰克逊表示,目前需要担忧的是中小企业,特别是华东华南部分地区的中小企业,比较容易受到冲击,银行会承受到一些市场压力。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深发展小微贷款余额409亿元,较年初增长90%,不良率为0.39%。理查德表示,小微业务高风险高回报,深发展该业务基数较小。

  截至2011年末,深发展贸易融资授信余额2246亿元,较年初增长28%,不良率0.26%,较年初下降3个基点。理查德称,深发展贸易融资业务增长不错,趋向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