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耿亮: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上半年推出

2012年03月07日 1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中小企业私募债建立偿债基金,上交所将考虑拿出部分自有资金放入偿债基金
高育文/CFP

  【财新网】(记者 郑斐)全国政协委员、上海证券交易所(下称上交所)理事长耿亮周三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有望在今年上半年推出。

  在当天的证监会系统“两会”代表委员新闻发布会上,上交所理事长耿亮表示,正在积极推动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推出。推出中小企业私募债主要是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耿亮指出,中小企业私募债将重点关注高科技创新型的小微企业,这类企业融资有一定困难。

  耿亮表示,中小企业私募债具有高风险的特点,在推进过程中,需要考虑对投资者的适当管理,并考虑建立偿债基金。中小企业私募债的投资者将会是具备一定承受能力的机构投资者,中小企业的选择则有证券公司寻找,并有望形成一个中小企业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