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永好建议发行农业债支持“三农”发展

2012年03月04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建议,大力推进农村金融改革,“新非公36条”尽快推出具体实施细则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 Jason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全国政协委员、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建议,继续推进农村金融改革,可通过发行农业债、指定贷款额度等办法加强对“三农”经济支持。

  刘永好对财新记者表示,当前农民普遍想要发展现代农业,需要贷款支持,但是没有抵押品、没有信誉,用土地、房产、牲畜、庄稼都无法抵押。因此,“三农”企业和小微企业是特别需要支持的群体,最重要的支持是信贷和金融支持,建议国家发行农业债。农业债可由“三农”企业或合作经济组织等发行,应区别于公司债以及中短期融资票据,门槛要低一些、限制要少一些、容忍度稍微高一些,以支持符合条件的“三农”、合作经济组织和优秀龙头企业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赵剑飞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