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清科:上市交易清淡 IPO退出回报明显下降

2012年03月01日 17:03 来源于 财新网
2月份获得IPO退出的11家VC/PE机构中,有9家的投资期均不到两年,平均账面投资回报率为2.83倍,这与从前七八倍甚至十几二十倍的回报率相比,已明显下降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清科研究中心3月1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2月IPO市场仍显清淡,而PE/VC企业退出的回报率也出现下降趋势。

  今年2月,共有15家中国企业在境内外资本市场IPO,合计融资13.91亿美元,平均每家企业融资0.93亿美元。上市数量环比上升了7.1%,融资额环比上升了22.5%。与去年同期相比,IPO数量环比下降了62.8%,融资额则环比下降了50.0%。

  2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调整预先披露时间等问题的通知》规定,从2月1日起,拟上市企业的招股说明书预披露时间将由原来的发审会议前5天提前至初审会前,由此可见境内发行审批趋严的态势仍旧继续;而境外方面,随着欧美市场的回暖,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出现些许复苏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