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李晶:购房贷款不会在短期内迅速增加

2012年02月11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认为,近日央行表态可能被视为一种选择性宽松和政府防止房价过快下降的预防措施。但购房贷款利率仍很高,购房贷款不会在短期内迅速增加
人民币配图

  【财新网】(记者 付涛)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周五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称,近日央行关于住房信贷政策的表态可能被视为一种选择性宽松和政府防止房价过快下降的预防措施。然而,由于购房贷款利率仍然很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再次下调还需要时间,购房贷款不会在短期内迅速增加。

  尽管政府多次强调不会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但监管部门在2月初举办的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提出,今年要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监管部门同时指出要继续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支持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