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修订证券公司高管监管办法

2012年02月10日 21:56 来源于 财新网
此次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资格监管制度、适当放宽证券公司独立董事学历要求、适当放宽高管人员在子公司兼职的限制等内容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证监会周五启动对《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下称《高管办法》)的修订,并将于即日起就该次修订征求意见。此次修订共修改34条,实质性内容修改4条,删除1条,无新增条文。

  证监会表示,此次修订内容主要包括完善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资格监管制度、适当放宽证券公司独立董事学历要求、适当放宽高管人员在子公司兼职的限制等内容。

  证监会指出,对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现行“每任必批”的做法,拟针对该做法对《高管办法》做两点修改,一是把分支机构负责人从高管人员范围中剔除,有关任职资格条件等规定单列处理;二是规定证监会对取得分支机构负责人任职资格但未在证券公司担任分支机构负责人职务的人员进行资格年检,对未参加资格年检、或未通过资格年检、或自去的任职资格之日起连续5年未任职的,要求在任职前重新申请任职资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