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方方:投资者对高信用债偏好增强

2012年02月03日 16:23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亚洲区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称,目前全球的投资者对于持有风险资产,特别是投资于高信用质量发行人的偏好在增强;摩根大通牵头完成了近90%的亚洲市场债券交易
美国纽约,摩根大通银行标识。 CFP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摩根大通亚洲区投资银行副主席方方近日表示:“目前全球的投资者对于持有风险资产,特别是投资于高信用质量发行人的偏好在增强。我们目前还有一张非常强劲的待发交易名单。在近期执行的很多交易中,我们均录入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者订单,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资金也将会慢慢流入高收益债券。绝对收益率在目前仍是处于历史性的低位。”

   此前《金融时报》报道,根据英国知名市场研究公司Dealogic的最新数据,在今年1月,在日本市场以外,具有投资级别的亚洲企业在国际债券市场上发行的债券规模达到58.6亿美元,这是目前为止债券发行规模最大的一个月,同样也创出过去三年以来单月的第三大债券发行规模。如果将该区域发行的金融债以及主权债务考虑在内,那么债券的发行总规模将超过100亿美元。目前唯一一个处于困境的就是高息债券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