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短线交易第一大案

2012年01月20日 08:05 来源于 财新网
九龙山国旅短线交易案为目前破获的最大一起短线交易案,且为处罚境外主体第一案
2010年6月9日,北京市金融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木森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紫雾)1月19日,证监会通报了九龙山国旅等四起要案。证监会表示,九龙山国旅短线交易案为目前破获的最大一起短线交易案,且为处罚境外主体第一案。此外,证监会还披露了岳远斌、领先集团、光华基金会三起内幕交易案。

  2009年1月13日,九龙山国旅、维尔京群岛Ocean Garden Holdings Ltd.(下称OCEAN公司)及维尔京群岛Resort Property International Ltd.(下称RESORT公司)完成受让日本松冈所持上海九龙山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九龙山)股票。此后的6个月内,三股东共减持九龙山A股3189.25万股,减持九龙山B股4171万余股,占九龙山股本总额的8.47%,盈利人民币约8443万元、美元约2186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