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与沪深交易所拟年内成立合资公司

2012年01月19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业务拟跨越股票范畴,涉足衍生品市场,可能涉及与内地资产挂钩的期货市场
2010年5月7日,港交所。 Ed Jones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菁)香港交易及结算所1月19日发布公告称,将在年内与上交所和深交所成立合资公司,并借此涉足与内地资产挂钩的期货市场。

  据公告,港交所此举意在“跨越股票的范畴”,涉足衍生品市场。早在去年8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港交所董事会就宣布,已原则上同意与沪、深两地交易所磋商在香港注册成立合资公司,业务范围可能包括发展指数及其他股票衍生产品、编制新指数等。

  港交所公告还透露,将扩大与金砖五国交易所缔结联盟,拟在今年上半年各自将旗下的基准股票指数期货及期权合约在另四国市场跨境交易。明年则计划进行第二阶段合作,发展以金砖五国为品牌的产品,同时可能扩大联盟成员数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赵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