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成基金动用业绩风险准备金补偿持有人

2012年01月19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基金管理人设立专门的业绩风险准备金,用于在基金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超过5%时弥补持有人损失
2009年11月5日,北京,2009年第一届金融博览会,基金展台。 CFP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月19日凌晨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成基金)发布公告称,大成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将于2012年1月30日,将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该基金业绩风险准备金账户应计提金额合计约2323万元,一次性划入基金财产,该划入将对大成基金份额净值产生约0.005元的影响。

  公告表示,基金管理人设立专门的业绩风险准备金,用于在基金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超过5%时弥补持有人损失。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业绩风险准备金用于弥补持有人损失每年最多一次,在上一个会计年度结束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