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将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发行可转债

2012年01月12日 0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假设拟发行的260亿元可转债全部转股,中国平安的偿付能力充足率可由10月底的170.7%提升至194.9%
2010年8月9日,上海陆家嘴金融区,中国平安保险。 吴军 /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 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将于2月8日召开201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的A股可转债的议案。

   2012年1月12日晚间,中国平安再次发布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公告,会议上将主要审议批准《关于审议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此议案在2011年12月20日已通过了中国平安董事会。

   此次发行可转债是中国平安自2007年回归A股后,在A股市场再次启动融资。据此前公告,此次拟发行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60亿元,每张面值人民币100元,票面利率不超过3%。期限为发行之日起六年,转股期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满六个月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至可转债到期日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