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小微贷款余额突破2300亿元

2012年01月10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截至2011年末,民生银行小微企业客户超过45万户;小微专业支行建设全面启动
民生银行关于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已获得银监会批复。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财新记者周二从民生银行了解到,截至2011年末,民生银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突破2300亿元,比年初新增700多亿元,全年累计投放超过2400亿元,不良率为千分之一点五左右。目前,民生银行的小微企业客户超过45万户,其中,贷款户接近15万户。

  民生银行在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之初,把主要目标客户定位于劳动密集型的小微企业,特别是商贸流通服务领域的小微企业,这是全国近4000万户小微企业的主体。这样的小微企业不具有高科技含量和高成长性,而与居民的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紧密相关,在活跃市场、拉动内需、创造就业、保持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着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