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诺亚财富:明年上半年房地产信托兑付风险最大

2011年12月20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诺亚财富认为,2010年第三、第四季度发行并且于2012年第一、第二季度到期的房地产信托兑付风险最大;在此区间内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规模约为168亿元
2011年2月27日, 山东日照,一处建筑工地。 季芮民/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尹娜)诺亚财富认为,如果一些房地产信托产品发行是在2010年第三、第四季度,并且将在2012年第一、第二季度到期,那么这些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兑付风险最大,值得市场重点关注,诺亚统计在此区间内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规模约为168亿元。

   2011年12月19日,国内最大独立财富管理机构之一诺亚财富在北京发布房地产信托行业研究报告称,2012年到期的房地产信托产品规模达到1172亿元,2012年全年兑付规模较大,其中3月、6月、7月和8月为兑付高峰。随着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集中到期,开发商将面临巨大的兑付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