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士余:国务院批准央行主管信用评级行业

2011年12月19日 10:0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多头管理为信用评级机构开展业务设置了多重障碍,此举意味着中国评级行业多头监管的格局宣告终结
资料图: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出席第一届信用增进行业高端论坛时透露,国务院近期已批准央行作为信用评级行业的主管部门。

  这意味着中国评级行业多头监管的格局宣告终结,此前多头管理为信用评级机构开展业务设置了多重障碍。比如,企业债评级业务的主管部门是发改委,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评级业务的主管部门是央行,公司债、基金等评级的主管部门是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也分别对银行和保险公司可投资债券的评级机构发放牌照,如果各部委在对评级机构的要求上有差别,将使评级机构进退维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