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尹中卿:须谨防中国金融业泡沫

2011年12月16日 16:15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中国实体经济出现空心化趋势,虚拟经济虚胖助推金融资产泡沫化
2011年11月6日,第七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现场。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屈运栩)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尹中卿指出,中国金融业发展已脱离实体经济,出现自我创新、自我循环、自我膨胀的问题,须谨防金融业泡沫。

  在2011城市金融发展论坛上,尹中卿表示国内出现了金融中心城市遍地开花的奇怪现象。十二五规划中有超过30个城市正在建设全球金融中心,计划建成全国、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城市超过100个。上海、北京、深圳三个城市中金融业从业人员的比例分别为8.86%、11.81%和11.85%,沈阳和长沙这样的二线城市相关从业人员甚至超过了2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