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太保获批10年期80亿元次级债

2011年12月07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已获保监会批准,并要求其在批复后6月内完成
2007年12月19日,福州,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张斌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杨娜)保监会批准太保寿险发行10年期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的次级债务。

  12月8日,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01.SH/02601.HK)收到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募集次级定期债务的批复》,同意中国太保发行10年期次级定期债务,募集规模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

  保监会并要求中国太保在收到该批复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募集工作。

  2011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实现保险业务收入人民币868.75亿元,市场占比10.8%;实现净利润人民币58.16亿元;产险综合成本率为91.1%;寿险新业务价值增长率同比达到18.3%。截至2011年上半年末,中国太平洋保险总资产规模超过人民币5372亿元,净资产达到人民币798亿元,投资资产规模达到4905.1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