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芮捷锐:中国海外投资需要融入当地

2011年11月12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企业需要正视在民主社会的现实,同时重视投资回报

  【财新网】(记者 蒲俊)“中国公司,特别是国有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成为企业公民。这不是指纳税,而是中国的国有企业似乎无法理解民主社会的政策——好的政治家必须融入社区,国有企业的国内经验是没有用的。”

  前任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Geoff Raby)11月12日在2011财新峰会“跨国竞争力:外国公司与中国公司”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他进一步补充说明,“一般来说,在中国如果获得了较高层领导的支持,成功就指日可待了,在国外正好相反。作为企业,进入部长级官员的大门是容易的,关键是能否通过立法部门的审核。如果官员告诉你‘我会帮助你们’,那意味着你要靠自己奋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