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杨凯生:新兴市场须警惕金融创新停滞

2011年11月12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发达经济体警惕金融创新过度,新兴经济体则不然;中国金融创新不足在宏观、中观及微观层面都可能带来风险

  【财新网】(记者 陈璐)11月12日,中国工商银行行长杨凯生在2011财新峰会上表示,自从这一轮金融危机发生以来,全球各国都清醒地认识到,过度的金融创新及缺乏监管所可能带来的后果,但对于新兴市场国家来说,需要警惕的是,停止金融创新可能带来的风险。

  杨凯生说,对于新兴市场国家,尤其要注意,本来金融市场发育就不够;本来实体经济的运行就需要金融给它更有力的支持,在这样的情况下金融创新不足,无论从宏观、中观或者是微观上都有可能带来风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