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邮储银行:从小额贷款到小微企业贷款

2011年11月11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邮储银行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突破700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单笔平均不足30万元
2011年10月12日,温州城区里的小额贷款公司。 翁磊 /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定位于服务中小企业的大型零售银行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下称邮储银行)正试图破解中国金融业瓶颈,以服务于小微企业为其战略业务。

  近日,邮储银行副行长吕家进在北京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小额贷款、小微企业贷款为其战略业务,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累计发放已突破7000亿元。”

  自2007年成立四年来,全行资产总规模近4万亿元,位列中国第七大银行,资产规模仅次于五大行与国开行;邮储银行有着全国最大的金融网,3.7万个网点遍布全国绝大多数县和主要乡镇,65%网点分布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成为目前国内城乡覆盖面最广、网点最多的大型零售商业银行,超过四大行中网点覆盖县域最多的农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