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今日报摘】国内经济类媒体摘要

2011年10月17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温州拟打造民间资本集散中心;谨慎腾挪仓位低 基金后市分歧大;对外贸易应“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浙江采取措施解决中小企业资金困难;上海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周期性行业难有起色 新兴产业亮点频现

  中国证券报

  ----温州拟打造民间资本集散中心。《温州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总体方案》已报至浙江省政府,浙江省政府正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完善该方案,并将结合实际情况上报。

  ----谨慎腾挪仓位低 基金后市分歧大。在汇金增持四大行等利好消息影响下,上周沪深股市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在国内外经济基本面未明显改观的大环境下,公募基金心态总体依然较为谨慎。

  ----对外贸易应“稳增长调结构促平衡”。10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出席第110届广交会开幕式期间,就经济形势尤其是当前外贸企业情况进行调研。温家宝说:“我们正在研究,很快就会出台落实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36条’的细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