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银前分析师设秘密账户遭两年市场禁入

2011年10月13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以亲戚名义开设账户,在买卖禁制期内交易其撰写研究报告的公司股份
2008年6月17日,伦敦,一位男士从自动取款机中取出英镑。 Cate Gillon/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德银前分析师周淑敏以亲戚名义开设秘密交易账户,并于分析师买卖禁制期内,买卖其曾撰写研究报告的公司股份,违反操守准则,10月12日被香港证监会禁止重投业界两年。

  港证监会调查发现,周淑敏曾于2004年至2007年期间,以其在新加坡的兄弟及兄弟之妻的名义,维持并操作一个秘密的证券交易户口。但周淑敏没有向德银披露该户口,这违反了香港证监会有关持牌人或注册人的《操守准则》。

  此外,香港证监会发现周没有规避利益冲突。2006年5月至2007年9月期间,周没有披露她在两家上市法团的财务权益,而该两家上市法团是她编制的19份研究报告的研究对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汪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