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温州鹿城农村合作银行卷入高利贷风波

2011年09月30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位名为陈繁蓉的“老高”,利用与鹿城农村合作银行某分理处主任的关系,借用50多人的签名,卷款2000万元左右跑路
2011年9月28日,温州鹿城农村合作银行行长王志刚(中)正在同50多位借款者谈判。 财新记者 张冰/摄

  【财新网】(记者 张冰)9月28日早上9点钟,雾蒙蒙的温州。近50多位所谓的借款人聚集在温州鹿城农村合作银行矮凳桥分理处的门口讨要说法。这些人曾在一位身份复杂的“老高”(当地人称放高利贷者为“老高”)陈繁蓉的带领下,在这个分理处签过字,这些签字,可能意味着每个人都欠银行30万元。

  预计本次涉案金额近2000万元。(专题:浙江企业主破产出逃潮

  借款人跳楼

  时间回到9月23日凌晨4点20分,温州人才大厦,“老高”陈繁蓉的朋友阿慧在陈繁蓉的家里跳楼,阿慧也是陈繁蓉的下线,据说阿慧其将名下数套房产抵押贷款交与陈繁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