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标准普尔:加强公共财政制度或限制地方债激增

2011年09月28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地方政府收支可能的错配、资产负债表外安排的不透明性以及疲弱的财务管理是造成地方债上升的主要原因
2006年12月17日,广东广州,财政配图。 张茂/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9月28日,标准普尔发布研报指出,中国加强公共财政制度的计划可能在限制地方政府债务攀升中发挥重要作用。

  标普这份题为《加强公共财政制度建设可能有助于中国管理其日益增长的地方政府债务》的报告认为,如果中国按照“十二五”计划加强公共财政制度建设,相信中国应该能够逐步减少地方政府的债务。

  根据“十二五”计划,中国将在未来五年着力解决引发大量地方债的公共财政制度的关键薄弱点,尤其是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体系,并可能建立完善地方政府发行债券的制度。这些计划将使地方政府举债更为透明和纪律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