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宜信CEO:贷款P2P需强大风控团队

2011年09月19日 07:37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银监会风险提示有利于行业规范和自律,呼吁民间借贷走向阳光化

  【财新网】(记者 赵静婷 发自大连)宜信公司所代表的为“个人对个人”(Peer to Peer,点对点,下称P2P)提供贷款平台服务的商业模式,在中国遇到了第一个“十字路口”。

  宜信集团CEO唐宁在夏季达沃斯论坛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银监会对P2P风险提示是必要的,有利于行业规范和自律。同时他还呼吁民间借贷走向阳光化。不过他也承认具有操作风险,需要强大专业的风险控制团队严防风险。

  8月22日,财新《新世纪》刊发全面厘清P2P在中国发展现状的特别报道“贷款脱媒试验”。23日,银监会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人人贷有关风险提示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银监会称之为“人人贷信贷服务中介公司”的P2P贷款平台,被提示具有大量潜在风险。银监会要求银监分局和各家银行采取措施,做好风险预警监测与防范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丁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