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欲为债市“丙类户”违约祛病

2011年09月09日 1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央行要求清算代理行不能给银行间市场结算成员中的丙类户垫资,当日回款行为也被禁止,若无垫资,丙类户保证金可能就会不够用,若无资金弥补,将影响其拿券的能力

  【财新网】(记者 杨娜)据银行间市场多位人士透露,央行本周三曾召集银行间市场清算代理行开会,规定不能给银行间市场结算成员中的丙类户垫资,当日回款行为也被禁止。

  早在8月15日,央行金融市场司就召集过各商业银行金融市场部门负责人,强调市场参与者应加强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规范自身交易结算行为,并要求各家银行自查,避免像“富滇银行倒券案”的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此番召开代理行会议,更显示了央行欲给债市交易结算系统潜在的违约风险祛病的决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