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清算所托管短融 央行力推中央对手方清算基础

2011年08月24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债券市场主流产品或将逐渐从中债登转移到上海清算所登记托管结算,以实现央行推动上海清算所成为中央对手方的初衷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杨娜)上海清算交易所(下称上海清算所)获准开办短期融资券登记托管结算业务,意味着央行对于推动上海清算所成为中央对手方的初衷开始有实质性动作,此举也将对中央国债登记公司(下称中债登)的托管结算业务产生较大冲击。

  上海清算交易所近日公告称,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自2011年9月1日起,上海清算所将开办短期融资券的登记托管结算业务。公告对短期融资券发行登记、交易结算、付息兑付、信息披露等要求均作出说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