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年内扩容恐无望

2011年07月29日 16:3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涉及条块分割和地方利益,新三板与现存地方场外市场存在的潜在竞争关系一直被回避,亦无明确解决方案

  【财新网】(记者 沈乎)业内人士称,由于国务院批复对新三板设计有不同看法,新三板扩容相关规则目前被打回六部委间重新讨论,年内扩容恐难推出。

  一位行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新三板各项制度安排上报国务院后,收到相关批复。批复对新三板的“顶层设计”提出意见,而业界的普遍理解是,需要从大框架上考虑解决新三板与现存产权交易所的关系。

  中关村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利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报价转让试点,俗称新三板。新三板扩容即将试点扩大到全国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国家级高新区。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设计中,新三板有望成为未来的全国性场外交易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