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南方基金:A股估值已近底

2011年07月06日 16:53 来源于 财新网
南方基金下半年策略报告认为A股已经趋于底部,预计下半年点位将到3000点;但私募界仍然认为,下半年资金持续趋紧,股市负面因素仍多

  【财新网】(记者 张冰)南方基金下半年策略报告认为,目前A股估值已是底部,PE水平相当于2005年998点、2008年1664点的水平。

  7月6日,南方基金发布了《通胀见顶股市见底》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南方基金认为,在持续一年的宏观调控背景下,当前的经济出现了增速回落,通胀居高不下的格局。从各项指标来看,目前的经济回落,属于宏观调控的结果,并不是经济本身出现大的问题,因此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不大。

  此外,南方基金认为,当前的通胀,因为流动性的持续收缩和经济的回落,必然导致通胀回落。预计在紧缩政策和价格管制的双重作用下,下半年通胀将明显回落,6月份可能是本轮通胀的顶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