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两岸合资基金管理公司获批

2011年07月04日 14:45 来源于 财新网
方正证券、富邦证券合资建立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首家两岸合资、国内第66家基金管理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申璐)首家中国大陆与台湾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于7月1日由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

  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股东为出资占66.7%的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及出资33.3%的富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北京市。

  2010年9月12日《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正式生效后,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首家获批的大陆与台湾合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拓宽了海峡两岸在金融领域的合作路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