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应严格防控融资性担保机构风险

2011年06月16日 14:00 来源于 财新网
对于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吸存、高利放贷的担保机构,应由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

  【财新网】(记者 马媛)针对日前多家媒体关于“部分担保公司从事高息揽储、高利放贷”等行为报道,银监会有关负责人6月15日在融资担保媒体通气会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应严格防控融资性担保机构风险,对于涉嫌非法集资、非法吸存、高利放贷的担保机构,应由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依法查处。

  “对于涉嫌此类活动的个别融资性担保机构,我们已多次发过风险提示,要求地方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根据有关规定予以查处。如果地方监管机构不作为,可以建议地方人民政府,予以追责。”银监会融资性担保业务工作部副主任朱永扬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