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中国银行业将走资本节约式发展道路

2011年05月21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伴随国内利率市场化、企业走出去和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加快,中国银行业将朝多元化综合金融服务商方向转变

  【财新网】(记者 谢海涛)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认为,中国银行业将走资本节约性的发展道路,通过综合化经营形成多元化业务结构,从传统的融资中介的角色转变为全面金融服务的供应商,并向国际化经营稳步推进。

  5月20日2011陆家嘴论坛午宴上,姜建清发表演讲作上述表示,并称伴随全球经济形势的演变,中国的发展模式必将孕育并发生重大改变,中国银行业将会加速业务转型,深入推进金融服务的结构调整。

  姜建清认为,中国银行业将会走资本节约性的发展道路,新监管体系以强化资本监管为主线。如何平衡业务发展和资本约束间的关系,成为影响中国银行业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资产高度增长的历史已成过去,中国银行业在今后会大力发展低资本占用的新兴业务,有节制地发展高资本占用的传统业务,走出一条资本节约式的发展道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