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时文朝:监管当局不应对风险零容忍

2011年05月17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在谈到CRM市场不活跃时表示,中国监管当局包括政府部门有一种潜在的意识和市场经济发展格格不入,就是对风险的零容忍

  【财新网】(记者 杨娜)作为中国版CDS的CRM,目前尽管需求很大,市场热度却普遍不高。

  2011年5月13日,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秘书长时文朝在信用衍生品国际研讨会上称,自2010年11月CRM上线以来整个信用衍生产品从创设到交易都不活跃,令人非常遗憾。

  CRM(Credit Risk Mitigation instruments or tools,信用风险缓释工具)是一种用于管理信用风险的简单的基础性信用衍生产品,被视为中国版CDS(Credit Default Swap,信用违约掉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