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莫泰花落如家犹待定音

2011年05月05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若如家竞得莫泰,将继续稳坐经济型连锁酒店第一把交椅

  【财新网】(记者 郑斐)持续数月之久的莫泰竞购战结果似已趋于明朗,如家5亿美元购得莫泰的消息在周四传出。如家公共关系部门负责人对财新记者表示,目前还尚未接到这方面的任何信息,同时表示如家CEO孙坚之前对外就此交易的原文表述是:“(协议的事)我不知情,但我们一直在跟莫泰接触。”

  对于此次如家5亿美元的出价,则被认为是摩根士丹利(下称大摩)的“让步”。经济型酒店第三方研究机构盈蝶CEO胡升阳对财新记者表示,最初的估值版本是大摩59%的股权估值10亿美元,现在的5亿美元出价则被认为是“打对折”,但大摩方面对估值其回应则是,最初的10亿美元是指整个莫泰的估值,而5亿美元则对价59%的股权,因此并未出现很大“折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