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银一季度中国区企业银行业务同比增长不低于80%

2011年04月14日 11:4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行中国区行政总裁黄晓光称,中国本土企业对该行收入的贡献大于跨国企业

  【财新网】(记者 刘卫 发自博鳌)美国银行(下称美银)中国区行政总裁兼企业银行部主管黄晓光表示,今年第一季度,该行企业银行中国区业务同比增幅高达80%至100%。

  4月14日,黄晓光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向财新记者表示,尽管今年中国银行业整体资金面趋紧,但对银行来说不是无路可走。就美银而言,在规模不变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内部挖潜、整合业务、优化资产负债表、增加交叉销售能力等,来提高资本回报率。

  黄晓光介绍,美银中国业务主要有三方面,一是服务母行在华的跨国企业,二是服务中国本土企业,三是协助中国本土企业走向国际,包括提供贷款、国际现金管理、金融衍生品等业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毕爱芳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