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弘毅投资:关注非银行类金融服务行业

2011年04月01日 18:2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司整体看好金融服务业,尤其是非银行类金融服务行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娜)弘毅投资未来将更关注非银行类金融服务行业,尤其是小额贷款、担保、信托、保险和期货等行业。

  联想控股旗下弘毅投资总裁赵令欢3月28日表示,弘毅投资作为一个股权投资机构,整体看好金融服务业,包括商业银行,因为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很快,相应的金融配套也会跟着发展。在金融服务中,弘毅投资也投了一些商业银行,但实际上更关注非银行类金融服务企业,比如,担保,信托,期货等缺稀较大行业。”

  赵令欢认为,非银行类金融服务企业目前缺稀较大,而目前中国的实体经济的发展,让管理越来越复杂化,比如期货最主要的一个功能是帮助实体经济做风险管理。期货只是一个很小的一部分,还有小额贷款、担保、信托、保险和再保险,包括各种各样的融资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