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记者评论】巨灾险千呼万唤何时出

2011年03月11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保障房建设,众口谈论,行动有效,立竿见影,我等已经是有目共睹;但巨灾保险这种议题,只有在大灾发生之后才能激发,还议而不决,无法落实

  【财新网】(记者 陈慧颖)3月11日下午,日本发生强震,日经指数下跌加速,尾盘跳水。上证指数与之共震,尾盘亦回调1%。不知此情此景,勾起多少人对汶川大地震的回忆?

  其实今年“两会”召开之后,中国云南盈江地震,日本也有地震的报告。当时我就想起2008年,保险行业的政协委员们,提出建立我国巨灾保险机制的议案。

  不过,今年两会的重心和眼球,显然已经被民生和保障住房建设等话题所获取。中国人寿集团总裁杨超和中国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不约而同的提出了保险资金参与保障房建设的提案。就在两会召开期间,中国太保集团近日宣布,旗下太平洋资产管理公司发起设立的“太平洋-上海公共租赁房项目债权投资计划”已经正式通过保监会备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