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金所启动全国地方商业银行股权交易平台

2011年03月11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定位于全国性中小金融机构综合交易服务,已推出第一批挂牌的八个地方商业银行股权项目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10日,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下称北金所)“全国地方商业银行股权交易平台”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同时北金所推出了第一批挂牌的八个地方商业银行股权项目,涉及浙商银行、成都银行、徽商银行等国内多家地方商业银行。

  根据银监会统计数据,地方商业银行数量已达到192家。这些地方商业银行规模大小不一,股权结构相对复杂,大多数是由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设立的城市信用社经过合并、重组等形式演变而来,管理水平较落后,经营区域相对狭小。这些先天特点制约了其进一步发展,需要通过完善股权结构、增强资本实力来实现更好的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