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马蔚华:招行启动二次转型

2011年03月07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商业银行仍延续了传统的吃利差、垒大户、追求规模和速度的信贷模式,这种模式很难持续,商业银行应加快转型,适应环境的变化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招行行长马蔚华在全国政协会议分组讨论会间歇告诉财新记者,招行的预期是在“十二五”期间二次转型成功,即以较少的资本消耗,取得更多的资产回报。

  马蔚华表示,与“十一五”期间相比,招行最大的不同是面临二次转型。在他看来,去年中国所有商业银行包括招行,仍延续了传统的吃利差、垒大户、追求规模和速度的信贷模式,这种模式在当前调结构的宏观环境下已很难持续,商业银行应加快转型,适应环境的变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